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美国时间20月23日,据报道,环球影业计划将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的爱情故事拍成新电影。导演目前定的人选为曾执导过《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花神咖啡馆》的导演让·马克·瓦雷,剧本则由《万物理论》《至暗时刻》的编剧安东尼·麦卡滕操刀,而小野洋子本人也将担任监制,亲自参与电影的制作,她的参与意味着能够为观众提供当事人的视角。据悉,环球的这部电影中会大量用到列侬和小野洋子的歌曲,目前双方还在就音乐的使用进行谈判。

  其实,早在去年年初列侬和小野洋子的爱情故事要搬上大银幕的消息就传开了,当时公布的主创阵容和现在基本没变。当时有份声明中写道,电影的故事将聚焦成熟、爱、勇气,希望能够启发年轻一代去争取和建设理想的世界。影片时间跨度应该会贯穿他们作为明星夫妇的1970年代,直到列侬1980年在纽约被枪杀。两人的相识相恋、对越战的共同反对、列侬从“披头士”单飞以及他的死亡都有可能成为影片内容。

  根据列侬而改编的电影不在少数。2009年有一部讲述了约翰·列侬少年故事的《无处的男孩》,片名来自披头士的《Nowhere Man》,该片还得到了小野洋子的好评;列侬被马克·查普曼枪杀的事件也被分别改编成过电影《刺杀约翰·列侬》和《第27章》。

  列侬是英国摇滚乐队“披头士”成员,小野洋子是一位日本出生的行为艺术家。1966年,列侬和小野洋子在伦敦第一次相见,当时小野洋子正表演其著名代表作《切片》:表演时她让挑选的观众上台,用剪刀剪碎她的衣服,直至一丝不挂为止,而剪下的碎片被这些观众送给自己所爱的人。1969年,两人在直布罗陀结婚,从此他们开始作为一个创作艺术整体出现,一起创作实验音乐,发行唱片。这段12年的“史诗般的爱情”在1980年随着列侬遇刺身亡而画上终止符。此后,小野洋子作为列侬的遗孀继续活跃在艺术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