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穿宇航服片场照曝光。新京报记者 石志富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今日,由郭帆导演,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等人主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宣布定档2019大年初一。发布会上曝光了一张吴京穿宇航服的片场照,图片中的吴京表情凝重,很痛苦的样子。据导演透露,这身宇航服有60多斤重,“这张照片里面京哥不止承担了一个人的重量,还有另外一个人的重量,拍完之后京哥的腿都是肿的,肩膀都磨破了,最长一次拍了27小时。”

  吴京表示,这件宇航服穿起来特别麻烦,穿要十分钟,脱要十分钟,“ 上厕所都拎着去,想休息的时候他们弄了一个脚手架,拉着几根绳子把衣服提起来才能透口气。”但最令吴京感到痛苦的还是吊威亚,人的身体有100多斤,衣服还有60多斤,还要去做动作,“平时三四个人就可以拉我一个人,这时候得有七八个人才能拉得动我。”图片中吴京之所以表情这么痛苦,主要是因为刚吊完威亚之后透不过气来,宇航服里面的塑料味太重了,“弄得我想吐,边上有人在说中午饭吃包子,我说不行,差点吐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