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吧!太空》是国内第一档进入航天中心、俄罗斯加加林宇航中心、法国失重空间、酒泉发射基地等进行体验的综艺。节目中,“太空C计划”志愿者不仅将体验中国航天员全套训练体系,包括8G的超重力挑战、72小时的睡眠剥夺、15分钟的眩晕对抗等,同时也将前往“火星模拟基地”进行封闭式生存挑战,最后仅有3位成员能够顺利通过考验。


现场,吴宣仪透露,她本身有些恐高,刚开始很多任务都是在高空哭着完成的,“但最后我自己克服了恐高的问题,还蛮开心的。”朱正廷则为了执行任务剪短了头发,而且是王宝强亲手操刀。朱正廷表示,刚剪头时心特别虚,因为前面没有镜子,坐在那儿总感觉特别无助,“突然看到一大把下来,当时我感觉完了,不知道什么样子,好紧张。后面结果剪完以后,一看还蛮帅的。”王宝强则称赞朱正廷剪完之后更有男子汉气概。该节目将于11月17日在优酷首播。


活动现场 。节目组供图


王宝强透露,睡眠剥夺对他来说难度很大,不仅志愿者不能睡觉,还要完成记数字任务,“一小时让你做一次,必须头脑清醒地记录。” 


朱正廷则表示,“潜艇测试”最超乎常人想象,“感觉是坐在球里面滚。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忍耐力还有吃苦都是蛮厉害的,但来了这个节目,发现刷新了我的三观,航天员真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在节目中,志愿者们大部分时间只能吃航空餐,不能带妆,要保证最自然、最健康的状态。但田亮透露,他们在节目里会用奶粉来做吴宣仪最爱喝的奶茶。吴宣仪为此感到特别暖心,“当时我们已经在火星机里待了有一段时间了,我太喜欢喝奶茶了,然后我就写了一个心愿说我想喝奶茶,他们就想到了这个方法,还蛮感动的。”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