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滕朝) 新京报记者10月30日获悉,2018年11月,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KOFIC)与驻华韩国文化院将共同举办——“韩国知名编剧创作经验谈”活动。

11月9日、11月23日和11月29日三次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来自韩国的知名编剧权圣辉、李映宗、吴胜旭。其中权圣辉是今年韩国高口碑影片《工作》(又译《特工》)的编剧之一。


今年在韩国大钟奖上获得多个奖项的电影《特工》剧照。


权圣辉,毕业于韩国中央大学电影学及历史学系,他最近参与编剧的影片《工作》一共入围今年韩国电影大钟奖13项,是本届入围最多的作品,《工作》最后获得最佳男主演奖和最佳美术奖。


权圣辉


权圣辉参与作品。


李映宗,他所写的故事大多都是惊悚,恐怖,灾难等题材,而故事一般都有相对很好的结尾,描写黑暗的社会中瞬间像星星一样散发出光芒的人性,是他创作的初衷。他是今年在韩国上映的惊悚悬疑影片《目击者》的编剧之一。


李映宗


李映宗参与作品。


吴胜旭,他参与李沧东导演1997年处女作《绿鱼》的剧本创作,2015年编剧执导的影片《无赖汉》曾在韩国釜日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等电影节获得奖项。


吴胜旭


吴胜旭参与作品。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王心 供图/驻华韩国文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