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畅 周慧晓婉)11月4日晚开播的新一季《吐槽大会》第一期中,陶喆“吐槽”同在现场的王力宏日常生活极为节俭,如果你去他家翻他的衣柜会发现有很多破洞的袜子,并大胆预测王力宏现场穿的袜子一定也是破的。虽然王力宏嘴上一直说着“没有”,但现场被池子强行脱掉鞋后,众人发现其所穿袜子的后跟早已磨破。


不久前,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被问到“你那么有钱干吗这么节约”,王力宏笑着说,他对物质确实没有什么需求。“很不喜欢浪费”,是他在采访过程中提到最多的话,“一个人需要那么多衣服干吗呢?如果出席一场记者会要一套,出席颁奖典礼又要一套,走一个红毯也要买很贵的、不同的衣服,我确实是没办法接受的。最好是借,下完通告马上还。”


他说最近让他不能再赞同的就是周润发说的一句话,人的手如果紧紧握成拳头,手心内什么都没有,但如果你大方地放开手,什么都有了。基于这种简单又深刻的道理,王力宏把大部分赚来的钱都用来做音乐、推行公益事业,在他看来,那才是该用钱的地方。


2015年端午节王力宏在微博晒照(上图),却意外被粉丝发现,同一件衬衫他居然穿了十几年(下图)。图片来自艺人微博


早在2015年,就有网友发现王力宏在微博上发的一张图片中所穿衬衫,十多年前就曾穿过。穿了57场演唱会的演出服,反复破、反复缝;一个行李箱可以用十几年……对于金牛座的王力宏来说,这一切都显得极为正常。


用了十几年的行李箱。图片来自艺人微博


但聊到前沿科技时,他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王力宏说,他并不认为这两者之间存在什么矛盾,“传统不代表我不愿意改变,但是为人处世的一些原则,比如善良、尊敬……这些永远都是数学、物理所不会改变的,这些是宇宙的原则。”


新京报记者 杨畅 周慧晓婉  摄影 郭延冰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郭利琴

协作记者: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