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张赫)今日,电视剧《小别离》续作《小欢喜》曝光首支片花,聚焦位于北京的三个高考家庭的教育问题。



剧中,黄磊与海清继《小别离》之后第二次饰演方圆和童文洁夫妻,但孩子却从女儿方朵朵变为儿子方一凡。沙溢、小陶虹、任重等也变身高三学生家长。柠萌影业工作人员向新京报透露,《小欢喜》目前正在紧张的拍摄中,播出时间尚未确定。

 

《小欢喜》改编自《小别离》原作者鲁引弓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北京三户人家的子女都进入了高考备战期,“一考定终身”的理念导致三个家庭都陷入了焦灼的备战状态。


恨铁不成钢的妈妈童文洁(海清 饰)与“玩物丧志”的爸爸方圆(黄磊饰)感情融洽,但孩子的考试成绩却全高三垫底。金牌物理教师宋倩(陶虹 饰)崇尚唯分数论,而从商的乔卫东(沙溢 饰)却在高三前夕才开始关心女儿,家庭矛盾一触即发。区长季胜利(王砚辉饰)和刘静(咏梅 饰)的叛逆儿子从小只与舅舅刘铮(任重 饰)十分亲近,令父母十分头疼。


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