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剧照


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11月10日,下架长达三个月的网剧《镇魂》在优酷重新上架,不少剧迷惊呼“终于回来了!” 今年8月2日,已收官的《镇魂》突然下架,原因未明。11月11日,据观众反馈,此次重新上线的《镇魂》相较第一版不仅某些CP剧情和经典场面被删了,弹幕的数量也有所减少。

 

网剧《镇魂》改编自同名小说,由白宇、朱一龙主演,讲述了万年后地球除人类以外,各类变异物种频现,特殊调查处的处长赵云澜(白宇 饰)和大学生物工程系的教授沈巍(朱一龙 饰)率领特别调查处 ,负责抓住从“地星”逃窜到人类世界的地界人,共同守护两界和平的故事。该剧播出后引发不俗反响,截止到7月25日收官时,该剧播放量高达27亿,微博话题达12.5亿,朱一龙、白宇也因此迅速蹿红。然而8月2日,《镇魂》却突然在优酷下架。随后8月9日,新浪微博关于镇魂的话题也被封禁,直到8月18日才解封。


新京报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