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左至右依次是:蓝盈莹、王彦霖、监制梁凤英、导演林超贤、彭于晏、辛芷蕾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11月11日,中国首部海上救援打捞题材电影《紧急救援》举行开机仪式,现场首次曝光电影制作及主创阵容。此次担纲主演的彭于晏已经四度与林超贤合作,对此,导演林超贤直言:“彭于晏太喜欢我了。老跟着我拍戏,也老是会问我下一个戏拍什么。” 另外,林超贤还透露,以往观众总认为他的电影缺少感情戏,但这次不同,“我专门帮彭于晏物色了一个‘女朋友’(辛芷蕾)。”

 

林超贤的作品总是口碑票房双丰收。《激战》、《湄公河行动》大获成功之后,今年春节档登场的《红海行动》取得了年度单片票房冠军。林超贤并没有停歇,他将目光聚焦于海上救援打捞题材。彭于晏、王彦霖这支小队为了此番“海上救援”,已经在厦门、珠海等地秘密训练多时。彭于晏自曝“很亢奋”,他为电影拍摄接受了魔鬼训练,“确实瘦了不少,很多训练都在进行,但具体怎样还不能说。”

 

林超贤表示,这次拍摄比之前场面更大,紧张程度更高,一定会给大家意想不到的感受。至于定档时间,林超贤告诉大家:“合作的几家国外特效公司,后期要做大概半年到八个月。所以我们也在尽量赶工,希望能在明年底与观众见面。”


新京报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