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1972年11月13日出生于日本东京都。日本全方位艺人,全民偶像。

 

1994年,木村拓哉因出演日剧《爱情白皮书》而受到好评,同年凭借电影《足球风云》获日本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1996年,主演爱情剧《悠长假期》,其最高瞬间收视率为43.8%,创下纪录;2001年,他主演的刑事剧《HERO》成为民放日剧史上唯一一部每集收视率均超过30%的电视剧;2015年7月,木村拓哉再度主演电影《HERO》,继续饰演久利生公平。

 

从1983-2016的33年间,平均收视率前五名的日剧中,有四部是由木村拓哉主演。他连续15年被评为日本最受欢迎男性,代言的唇膏脱销,发型和角色在日本掀起了模仿潮。


然而,木村拓哉并不恋战娱乐圈,他在2000年宣布与工藤静香结婚,婚后生有两个女儿。他热爱冲浪等海上运动,对自己的“盛世美颜”并不十分在意。46岁的木村拓哉脸上长出了皱纹,他却笑笑,“我不愿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