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在《无名之辈》里饰演一名保安。


任素汐在片中饰演陈建斌的妹妹。


11月14日,由饶晓志执导,陈建斌、任素汐、潘斌龙、章宇、王砚辉、九孔等主演的荒诞喜剧《无名之辈》在北京举办了首映,映后主创们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片中陈建斌饰演一名落魄保安,因为一次酒后驾驶致使任素汐饰演的妹妹高位截瘫,兄妹关系不算融洽。发布会现场,陈建斌被问及这次饰演的哥哥与以往角色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陈建斌回答:“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部片子里哥哥从来没有见过他妹妹。”片中两人仅有一场对手戏,不过还隔着一道门,当时陈建斌去看望妹妹,被妹妹拒之门外,隔着门把陈建斌大骂了一顿。

 

对于在戏中没有面对面的合作,演员任素汐表示很遗憾,不过能与陈建斌演对手戏,有种“顺畅放心的感觉”。陈建斌也表扬任素汐是一位好演员,虽然隔着门演戏,但“她通过声音让我进入了角色”,并相约以后有机会可以演夫妻。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许乔洋 校对 郭利琴 图片由片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