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液”饰演者汤姆·哈迪于录制视频表达了对中国影迷的感激。


11月15日,《毒液:致命守护者》(后简称《毒液》)上映一周票房正式突破10亿元,“毒液”饰演者汤姆·哈迪于近日录制了一个视频表达了对中国影迷的感激,并坦言“很期待能拍摄续集”。


该片已连续6天蝉联内地单日票房冠军,继《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下文简称《美队3》)后,《毒液》成为内地又一部破10亿的漫威单人超英电影,并且票房很有希望超过《美队3》。另外,11月14日,大盘环比下跌12.4%,全国单日综合票房回落至8400万,工作日大盘仍领先去年同期八成多。票房分析师罗天文认为,在《毒液》强劲表现加持下,单月票房不断扩大对去年的领先优势,11月综合票房有望历史首次冲破30亿大关。


最新漫改大片《毒液》内地首周爆出超7亿综合票房,强势空降单周票房榜首位,不但让憋屈一个多月的市场绝地回春,也助单周大盘创下国庆黄金档后的最高成绩。《毒液》在北美上映时,曾出现低口碑高票房反差。但在中国市场,《毒液》口碑不错:豆瓣网评分7.4,很受中国观众的青睐,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毒液》票房将远超之前的《蜘蛛侠》系列和重启的《超凡蜘蛛侠》,甚至很有可能超过《碟中谍6:全面瓦解》。虽说该片工作日跌幅略有扩大,但单日票房仍超出《雷神3:诸神黄昏》同期一倍以上,至截稿前该片累计10.3亿,成为今年第六部达到这一成绩的进口片。


饥渴已久的国内电影市场,可能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救市”大片。《毒液》在满足对于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娱乐消费需求的同时,也打造了一部今年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超级英雄电影,罗天文大胆预测,“这标志着自2015年以后超英单人电影将在中国开始迈入10亿俱乐部,不久以后,超级英雄电影在国内保持的6亿票房体量,也将随之水涨船高。”《毒液》不是传统的大卡司,这种组合方式有着新魅力,参与《毒液》投资的腾讯影业副总裁、大梦工作室负责人陈洪伟表示,“它的故事本身:剧本、人物塑造独具魅力,我们当时评估时看到了挑战和风险,更看到了机会。”他提到,目前这个项目在中国市场表现亮眼,商业回报也挺可观。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许乔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