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根据日媒报道,11月16日,漫画《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的“感谢送别会”在东京都港区的青山葬仪所举行,大约有一千余人到场悼念。动画版《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的配音演员Tarako、演员贺来千香子,《樱桃小丸子》片尾曲演唱者桑田佳佑等圈中好友出席了活动。

送别会现场,祭坛中央装饰着樱桃子本人的自画像,周围是漫画《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小玉等角色的手绘,并点缀着樱桃子喜欢的橙色、粉色、白色的大丽花、桔梗花等。会场内播放着动画片《樱桃小丸子》的主题歌,工作人员也身着花裙子、牛仔裤等休闲服装。


“感谢送别会”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动画《樱桃小丸子》中小丸子的配音演员Tarako致辞时一度哽咽,“我人生的一半都是小丸子啊。樱先生是恩人,虽然没有见面,但改变了我的人生。”她也用小丸子的声音向樱桃子说道,“请继续画给天堂的孩子们,再见了!”而樱桃子的朋友、演员贺来千香子表示,“疾病非常痛苦,一直给人快乐的樱桃子可能是累了吧?”现场,歌手桑田佳佑还演唱了动画《樱桃小丸子》的片尾曲《百万年的幸福》。

樱桃子于今年8月15日因乳腺癌去世,终年53岁。她出生于静冈县清水市,大学期间作为漫画家出道,1986年开始在杂志《RIBON》上连载漫画《樱桃小丸子》。1990年《樱桃小丸子》第一次被改编成动画版,就创下日本动画收视纪录。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