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1月17日,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视效、最佳造型设计和最佳美术设计等4项金马奖,当晚关于《影》的音乐署名权纠纷也备受关注。中央音乐学院教师董颖达发文斥乐视侵权,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乐视,对方暂无回复。


董颖达称,她与团队接受张艺谋委托为电影《影》进行音乐创作,并与制片方签订作曲合同,却在工作完成后被乐视告知“因影片公映版没有用团队的音乐,所以不能给团队署名”。但在电影上映后,团队成员们发现电影中使用的音乐,从旋律、和声、音乐风格和乐器的使用上与他们的版本相似度很高。


董颖达文中提到,团队连夜尝试与制片方联系,次日被告知需要和出品方确认,然而截止至11月15日也未能联系上乐视。其间尝试以各种方式与对方进行沟通,却得不到任何反馈。董颖达晒出了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案件受理书,表示希望这次全团队音乐人的努力,能为更多的音乐人提供基本的知识产权保护。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乐视,对方暂无回复。


此前,董颖达曾为《北平无战事》、《琅琊榜2之风起长林》、《天盛长歌》等作品配乐,且广受好评。


新京报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陆爱英

协作编辑:徐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