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玮)11月20日,邱泽亮相北京卫视《幸福一家人》活动现场,此后接受新京报专访中,对于近日和于正的“纠纷”,邱泽表示,已经交给公司处理。他说自己也是在(金马奖)典礼刚结束的时候,经纪人才跟他说这个事情。“我想应该是中间协调档期的时候不是那么周全,所以让于正老师生气了。”


在《佳期如梦》、《夏家三千金》、《爱情睡醒了》等一众作品中都有出色表现的邱泽,不久前,还凭借电影《谁先爱上他的》斩获台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此次在《幸福一家人》中,邱泽褪去了以往作品中帅气多金的“男神光环”,饰演了用功努力、力争上游,却因家庭条件不好而屡屡碰壁,一度为此与父亲置气的房家长子房天忆。


播出至今,不少观众对房天忆在父亲面前展现出来的冷漠和自私提出质疑,甚至认为天忆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对此,邱泽解读道:“作为家中的长子,天忆承担着工作和婚姻上的双重压力,但他不善于表达,才把误会闹得越来越大。其实房天忆跟年轻时的房爸爸是最像的,他们都性格内敛,不懂说爱,但内心是温暖善良的。”


邱泽表示,这是一部讲述家庭关系,讲述爱,讲述包容的作品,它告诉我们要学会聆听身边最近的人,有时候靠得越近越需要互相体谅,“我们要传达给大家的就是‘爱要及时’,住在同一个家中,及时告诉家人我们的真实心情是非常关键的。”他特别强调道:“其实把爱说出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邱泽在《幸福一家人》里剧照。图源电视剧官微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