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现场回答问题。视频摄制/新京报记者 滕朝



(左起)演员谭卓、杜江、黄晓明、印小天、谷嘉诚向消防员敬礼。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摄



11月20日,电影《烈火英雄》在河北香河的影视基地举行了媒体探班活动,影片的主创阵容首次曝光,刘伟强、李锦文联合监制,陈国辉导演,黄晓明、杜江、谭卓、印小天等主演。


该片的故事根据作家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而成,故事原型是2010年“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事故”,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官兵以生命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故事。


《烈火英雄》在香河影视基地已开拍两个月。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摄


据出品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透露,该片已拍摄两个月,剧组1:1搭建了5个可盛放10万吨原油的油罐。

 

黄晓明在片中饰演消防队长,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进组之前训练了一个多月,进行专业的消防技能和知识培训,“我们是有备而来的,虽然我们被搭的景给震撼住了,但是之前训练有个好处就是,到现场之后所有东西都非常熟悉,扛水枪、接水袋,怎么用那个花洒,每一样都非常非常熟悉,所以在这些方面不会慌张,但你真的面对导演放的大火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怂。”


黄晓明在片中饰演消防队长。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摄


为了拍出真实的火灾场面,影片没有用特效,而是用真火。黄晓明坦言,烤在脸上的那种炙热感还是非常可怕的,甚至有时候导演还直接往演员身上点火,“我估计腿上的毛剩不多了。”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许乔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