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11月20日,据港媒报道,演员岳华的追思会在北角新光戏院举行。邵音音及黄颖君担任司仪,岳华圈中好友姜大卫、李琳琳、胡枫、夏雨、马海伦、焦姣、钱小豪、丁羽、黄家喜、文雪儿、顾冠忠、余家伦,以及现年95岁邵氏最年长的女星吴玮等近百人出席。追思会上放映了岳华首次担任男主角的《大醉侠》以及他于患病期间公开献唱该片主题曲的片段。

 

追思会现场。图/视觉中国


这场追思会是由曾出演1976年TVB版《心有千千结》的李琳琳发起,今天正好是她的生日,不过她毫无顾忌,对好友岳华表示崇敬:“他是我心目中铁汉柔情,是一代大侠。”李琳琳的老公,曾主演过《新独臂刀》《刺马》等武侠片的姜大卫也专程从北京返回香港参加追思会,姜大卫与岳华认识五十年,即便对方在加拿大时也会保持联络。在1981年的电影《打雀英雄传》中与岳华有过合作的钱小豪,也回忆了与前辈的合作:“他完全没有明星架子,很照顾后辈,会分享很多演戏经验。”

 

岳华于加拿大时间2018年10月20日与世长辞,享年76岁。1966年,他凭借在胡金铨执导的电影《大醉侠》中饰演大醉侠范大悲一角获得关注,之后又主演了《流星蝴蝶剑》《珠光宝气》等代表作品。


姜大卫。图/视觉中国


邵音音。图/视觉中国


胡枫和夏雨。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吴奇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