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玮)11月21日,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的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回廊亭杀人事件》是一部复仇女王的故事,也是东野圭吾本格推理的代表作之一。此次舞台剧版由赵淼、唐夏娃编剧,赵淼执导,导演表示这部戏吸引他的地方在于,将悬疑剧呈现在舞台上的过程“既有难度又很幸福。” 据悉,《回廊亭杀人事件》将于2019年1月9日、1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后,开展全国巡演。


 

《回廊亭杀人事件》是东野圭吾诸多作品中少见的古典本格风的代表作,比《白夜行》早七年,是转型初期一次风格独特的尝试。《回廊亭杀人事件》电影于2011年上映,由常盘贵子、田中圭等主演。电影版的改编更改了主角的身份设置。在舞台剧中,将尊重还原东野圭吾原著中的人物设定。


据导演赵淼介绍,戏中会启用“面具”作为重要的道具和象征,用舞台的手法来表现人物不同角色间的转换。就东野圭吾这部作品来说,如他本人对面具的特别钟爱一样,每个到访回廊亭的人都戴着伪善的面具。

 

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