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11月23日,名为“Law_Arthur”的微博用户发布律师声明,称受蒋劲夫委托,追责网络不实言论。声明称,网络上大量如“殴打女方导致流产”等言论系谣言,甚至引起日本准暴力团组织成员的敲诈勒索。律师称已向蒋劲夫本人求证,其与中浦悠花的纠纷已进入日本国司法程序,相关要件事实会由当地司法机构依法调查和认定,并最终判定当事人各自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而蒋劲夫方将对网上造谣、侮辱、诽谤信息追责。随后新京报联络到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对方表示该声明是真实的,但关于网络暴力的后续追责,以及蒋劲夫案的更多细节,对方称不方便透露。


11月20日,蒋劲夫的日本女友中浦悠花在ins晒出多张脸部、身体淤青照。随后蒋劲夫在微博发文承认家暴,表示自己近日一直在忏悔和悔恨中度过,“我冲动的行为伤害了你和你的家人,不论什么原因,我都不应该动手,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不做任何辩解,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接受惩罚。”


11月21日晚,蒋劲夫女友中浦悠花再次在ins发文,斥责蒋劲夫只是在微博承认家暴,但却未现身向自己道歉,并透露因对方家暴导致流产。她还否认了自己与其他男子有不正当关系,并称这是蒋劲夫在网络上散布的不实谣言,“我朋友和家人的联络方式都被你删除了,这四个月每天24小时(我)都是一直跟你在一起,我的手机也是你拿着的。”但11月22日,网友却发现中浦悠花的ins已被清空。


律师声明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