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据日媒报道,11月26日,42岁的日本女星中谷美纪宣布将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德国中提琴手,50岁的提罗·费希纳(Thilo Fechner)结婚。据悉,中谷美纪与费希纳是在2016年10月相识,目前已交往两年。


中谷美纪与提罗·费希纳。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费希纳出生于柏林的音乐世家,曾在柏林艺术大学和茱莉亚音乐学院学习,后成为由维也纳爱乐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组成的管弦乐团合奏“爱乐乐团”的成员,长期活跃在欧美、亚洲等地。

喜欢古典音乐的中谷美纪在2016年爱乐乐团赴日本演出时,通过熟人认识了费希纳。中谷擅长英语,两人意气相投,很快便从朋友发展成恋人。2017年11月,中谷所属的事务所正式宣布两人交往。

据报道,中谷在今年4月主演完日剧《有家可归的恋人们》后,再没有安排下一步工作的计划,正是在为结婚做准备。


中谷美纪于1976年生于东京,中学时期被星探发掘,1993年通过富士电视台的日剧《同一屋檐下》出道。2014年出演的电视剧《军师官兵卫》和2018年出演的日剧《有家可归的恋人们》都成为话题之作。而中谷美纪于2006年主演的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更是获得“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演”“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演”等多个奖项。

在费希纳之前,中谷美纪曾有过一段与演员渡部笃郎长达15年的恋情。两人因连续合作电视剧《继续》《永远的仔》相识,2003年恋情曝光。当时渡部尚未离婚,中谷甚至曾被认为是介入两人婚姻的第三者。2015年,中谷美纪与渡部笃郎正式分手。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