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领取AACTA奖最佳亚洲电影奖。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5日晚,第8届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AACTA)颁奖礼在悉尼星港城活动中心举办。中国电影《我不是药神》击败日本电影《小偷家族》等竞争者夺得AACTA奖最佳亚洲电影奖,这是中国电影人首次获得该项荣誉。澳大利亚知名女演员瑞秋·格里芬与该奖的评委会评审成员、曾执导《虎胆龙威2》的导演雷尼·哈林一起向《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颁奖。文牧野登上领奖台发表获奖感言:“谢谢评审们把这个奖给我们的电影,能够代表中国电影站在这里我很荣幸。这是一部关于善良和希望的电影,我希望每一个看过电影的人都能从中感受到人性中的善念,然后更正面地面对生活中的苦难。谢谢悉尼,谢谢澳大利亚,谢谢。”

 

妮可·基德曼凭借《被抹去的男孩》获颁最佳女配角奖。


AACTA是澳大利亚的年度“奥斯卡”,颁奖礼上同时嘉奖了过去一年中优秀的本土电影。在众多获奖人中,妮可·基德曼凭借在新片《被抹去的男孩》中的出色表演获颁最佳女配角奖;金球奖提名演员、同时身兼导演和编剧的乔·埃格顿也凭同一部电影夺得最佳改编剧本奖。金球奖和艾美奖提名男演员西蒙·贝克凭借电影《呼吸》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西蒙·贝克也身兼这部电影的导演、编剧和制片人。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杨许丽 供图 AACTA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