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武芝)12月7日,电视剧《孤城闭》在官方微博公布官宣阵容海报,宣布演员阵容为:王凯饰演宋仁宗,江疏影饰演曹皇后,任敏饰演赵徽柔,杨玏饰演韩琦,边程饰演梁怀吉,叶祖新饰演张茂则,喻恩泰饰演晏殊,王楚然饰演张贵妃,刘钧饰演范仲淹,孙坚饰演富弼。


王凯饰演宋仁宗,江疏影饰演曹皇后。图片来自官方微博 


《孤城闭》根据米兰lady同名小说改编,由正午阳光影业和中汇影视联合出品,将于近期开机。根据广电总局《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显示,《孤城闭》在2018年9月已同意备案,题材为古代传奇,集数为55集,制作周期为6个月。


任敏饰演赵徽柔,边程饰演梁怀吉。图片来自官方微博


小说《孤城闭》讲述了北宋仁宗长女福康公主赵徽柔和内侍梁怀吉之间的爱情故事,电视剧《孤城闭》则以宋仁宗赵祯和曹皇后为男女主角,讲述了宋仁宗赵祯治国如执秤,权衡各方势力,为国事殚精竭虑,在爱女之情与维护治国理念之间挣扎的故事。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