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12月10日上午9点15分,钮承泽因性侵事件从家中出发前往台北地检署接受二次应讯。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戴着墨镜的钮承泽对记者表示:“答案永远只有一个。”原定此次应讯时间为12月7日,钮承泽当天以在台北警察局大安分局“被摄影机打到头”身体不便为由请假,改于今日。


今日一早,钮承泽再次现身台北地检署应讯。图/视觉中国


12月5日,据台湾媒体报道,52岁的台湾知名导演钮承泽被传在拍摄电影《跑马》期间性侵女性工作人员。12月6日,钮承泽被爆性侵24小时后首次在社交平台发声:“昨晚至今,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无法入睡,精神状态极差……但我不会逃避。该我承担的责任,我一定会勇于面对,绝不逃避”,并在声明中称“明早八点半我会主动前往大安分局说明事件经过”。

12月7日早上8时30分,钮承泽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现身台北大安分局,说明涉嫌性侵的案情,录口供的过程长达两小时。据台湾媒体报道,口供中钮承泽向警方表示,和受害女子两人的关系是正朝着交往方向进行,对方也明白他有追求的意思,事发当晚也确实有亲密行为,因为他认定彼此是男女朋友,至于对方为何要指控,他也不明白。笔录后钮承泽表示:“因为已经进入司法调查,我只能说,我会尽全力配合调查,静待调查的结果,并且相信、期待,这会是一场公正的审判。但其实在司法之外,有一场公审已经在进行了,我已经被判处死刑了,钮承泽已死。”说完他鞠了一躬,并未接受更多采访,乘车离去。
 
12月9日上午,钮承泽在社交平台再次发文对性侵事件做出回应:“妖魔都是自身的恨与恶创作的,在砸下石头之后请闭上眼睛,感受爱就会更有力量将世上的仇恨与恶念化解消融……LOVE。”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