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发行的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2018年迪士尼出品的电影总票房突破70亿美元,成为继2016年迪士尼单个电影公司创造76亿票房纪录之后的第二高历史纪录。2018年,全球年度票房前八的电影中有四部来自迪士尼,其中旗下子公司漫威影业的超级英雄电影功不可没,占有三席,分别是全球票房第一、收获20亿美元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全球票房第二、收获13.47亿美元的《黑豹》以及全球票房第八、收获6.226亿美元的《蚁人2》,另外一部则是迪士尼旗下子公司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超人总动员2》,年度全球票房第四、收获12.41亿美元。


此外,2018年迪士尼出品的《星球大战外传:游侠索罗》全球票房3.932亿美元、《克里斯托弗·罗宾》全球票房1.974亿美元,仍在上映中的《无敌破坏王2》目前全球票房2.589亿美元。今年还有最后一部迪士尼的重点影片,作为1964年歌舞片《欢乐满人间》续集的《欢乐满人间2》将于12月19日北美上映,不过想要打破2016年76亿的票房纪录看来很难实现。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