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朱迪·福斯特录制《吉米秀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美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据外媒报道,朱迪·福斯特将要自导自演一部新片《战中女人》,该片翻拍自2018年冰岛同名电影,而这部电影将代表冰岛出征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争夺。

 

冰岛版《战中女人》由本尼迪克·埃灵格松执导,故事主人公是五十岁的汉拉,她不仅是一位和善的合唱团老师,还是位激进的社会运动者,对冰岛境内破坏环境的工业发展心怀不满。即将成为母亲的她,该如何面对这些生命中的困难与意外?福斯特将饰演女主人公汉拉,对于执导并出演这个角色,她激动不已,“我很兴奋能够以一个全新的美国人视角去想象这个美丽的、鼓舞人心的故事。”

 

冰岛版《战中女人》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作为演员,朱迪·福斯特14岁时凭借在《出租车司机》中的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之后,她凭借1989年上映的《暴劫梨花》获得第61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91年上映的《沉默的羔羊》使朱迪·福斯特获得了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杯。而作为导演,她的处女作是1991年的《我的天才宝贝》。之后,她又相继执导了《心情故事》、《海狸》和《金钱怪兽》。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