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杨畅)12月10日,2018“The ONE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当晚,钢琴家郎朗、The ONE音乐教育创始人&CEO叶滨等一起现身,助力音乐公益。此次盛典的主题为“寻找热爱音乐的你”,当晚,100位心怀热爱的平凡演奏者,无论是自闭症孩子、癌症患儿,还是三岁孩童、四十不惑的成年人,都在舞台上和郎朗一起,奏响对音乐最真挚的热爱。


主办方供图

 

今年8月,The ONE音乐教育携手郎朗、以及4000家钢琴机构共同发起了2018年“The ONE全球公益钢琴盛典”,历经五个月,层层选拔,胜出的100名优秀选手经过接受双向视频辅导集训后终于得以跟郎朗同台演出。  

 

舞台上,自闭症儿童潘怡舟一首舒缓的《时间都去哪了》让人感受到时间流逝的无奈以及父母老去的辛酸;癌症患儿李宛航一首《小星星变奏曲》表达了孩童的天真与快乐,也正是钢琴让这个孩子有了对抗病魔的勇气;3岁半的周昕毅虽是此次百位选手中最小的一位,一首《G大调小奏鸣曲》却流畅生动。

 

而当《我爱你中国》这首曲子在郎朗的弹奏下缓缓流出时,现场的每个人都屏息敛声。最后,郎朗与百人齐奏《音乐梦想变奏曲》。


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记者 杨畅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