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是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出品的一部动画情景喜剧,第一季于1989年12月17日首播,至今已出三十季,仍未完结。

 

《辛普森一家》通过展现霍默、玛姬、巴特、丽莎和麦琪一家五口的生活,讽刺性地勾勒出了居住在美国心脏地带人们的生活方式。它是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情景喜剧和动画片,被《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最优秀的电视剧作品。

 

《辛普森一家》从对美国的文化与社会进行了多角度的幽默嘲讽,可谓毒鸡汤动画鼻祖。除了足料的美国式幽默、每一集有创意的片头,该剧还经常模仿或恶搞电影片段,给观众带来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辛普森一家》总是“料事如神”,里面的许多情节在若干年后真的发生了。据外媒统计,《辛普森一家》成功预言未来30次。

 

1994年播出的情节和2013欧洲的“马肉风波”相吻合;1995年某集中出现能够打电话的腕表,可以看做是Apple Watch的原型;1997年一本书预示了2014年埃博拉病毒的爆发;最著名的是在2000年《巴特到未来》这集里面,被调侃当上总统的特朗普后来真的赢了美国总统选举,甚至连投票情况等细节也跟现实选举场景如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