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 刘玮)12月17日,张柏芝工作室在微博发文,承认张柏芝早在上个月生下第三胎,孩子如今已满月的喜讯:“张柏芝女士已于11月诞下第三子,母子均安。‘小王子’满月了,感谢大家的关心与祝福!”但张柏芝方并未透露孩子父亲的身份。随后,张柏芝更新微博,称“My Love”,并配文发布了一张她与三个儿子的漫画合照。





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张柏芝工作室工作人员,对于网友的祝福,对方回复称,“感恩的心,喜事”。据悉目前张柏芝身体恢复很好,暂时还没有未来的工作计划。


此前,港媒报道称现年38岁的张柏芝在香港诞下第三胎。当记者问其经理人Emily时,她未正面否认,只说:“没有回应!”11月29日,有港媒拍到张柏芝妈妈前往医院,但被问及是否去探望生产的女儿时,张妈称:“不是!只是看病!”之后便急步离开。


图片来自艺人工作室。


12月2日,张柏芝被传生子后首度露面,与友人合影面色红润。12月3日下午,张柏芝胞弟被拍到驱车探望姐姐。

在此之前,张柏芝曾和前夫谢霆锋孕育两子。2006年9月,张柏芝与谢霆锋在菲律宾结婚。2007年8月2日,张柏芝与谢霆锋的第一个儿子Lucas谢振轩出生。2010年5月12日,张柏芝为谢霆锋诞下第二个儿子Quintus谢振南。


张柏芝与两个大儿子。图/视觉中国


2012年8月,张柏芝所在经纪公司发布锋芝夫妇离婚声明,称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对于外界最关心的抚养权问题,两人达成“共同抚养”的协定,并宣称“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当时lucas 5岁,Quintus只有2岁。


新京报记者 张赫 刘玮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