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燃烧》《罗马》等片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提名。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美国时间12月17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其中有6部来自今年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2部来自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由阿方索·卡隆执导,代表墨西哥参选的《罗马》毫无悬念入围,之前该片在奥斯卡前哨的各大影评人协会拿下了好几个最佳影片,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呼声最高的影片。韩国的《燃烧》也入围了九强名单,是继2010年《赤脚梦想》之后的第二次,但后者最终并没有获得最终提名,这次《燃烧》有望打破这一纪录。此外日本的《小偷家族》、波兰的《冷战》、哈萨克斯坦的《小家伙》、哥伦比亚的《候鸟》、黎巴嫩的《迦百农》等也在名单之列。而中国内地选送的《邪不压正》、中国香港选送的《红海行动》、中国台湾选送的《大佛普拉斯》则全部出局。
 
在今年10月中旬至12月10日期间,来自所有分支机构的洛杉矶学院成员对原始提交的87部作品进行了筛选。该团体的前六个选择,加上由学院外语电影奖执行委员会投票选出的另外三部电影,构成了现在的九强名单。9部电影将进入下一轮最终5强的投票,提名名单将于2019年1月22日揭晓。
 
九强名单:
《罗马》阿方索·卡隆(墨西哥)
《小偷家族》是枝裕和(日本)
《燃烧》李沧东(韩国)
《冷战》帕维乌·帕夫利科夫斯基(波兰)
《小家伙》谢尔盖·德沃尔采沃伊(哈萨克斯坦)
《迦百农》娜丁·拉巴基(黎巴嫩)
《候鸟》西罗·格拉(哥伦比亚)
《无主之作》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德国)
《罪人》古斯塔夫·莫勒(丹麦)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