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权力的游戏》里有着龙家血液的“雪诺”遇上《驯龙高手》里的夜煞龙“无牙仔”,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个问题恐怕你连想都没想过,然而最近梦工厂就脑洞大开让他俩同框,收获一致好评。


穿上戏装的“雪诺”在教“无牙仔”站位。


在这段两分半的小视频里,“雪诺”基特·哈灵顿回到了2010年9月19日为“某部奇幻电视剧”(我们都知道是哪部电视剧)试镜的现场,剧组给他配了一位好莱坞大明星搭档,猜猜怎么着,这个“大明星”就是《驯龙高手》里面的“无牙仔”!


“无牙仔”总是对“雪诺”手中物体尤其是食物感兴趣。


雪诺和无牙仔的第一次见面很不顺利,好动的无牙仔总是不小心撞到雪诺,而在和雪诺对戏时也经常发生因未能很好领会对方意图而出差错的小状况。无牙仔甚至还把片场的线缆给咬断了,试镜被迫中断了一会儿。

视频中,基特·哈灵顿也不忘拿自己在《权力的游戏》里的命运自嘲,在试镜间隙他抱怨剧本说:“一开始我死了,然后我又没死,而且没人知道我母亲是谁。”


在试戏中,“无牙仔”总是在戏弄“雪诺”。


不过总体上雪诺和无牙仔关系还是很融洽,毕竟看到无牙仔这么可爱,雪诺也不忍心生他的气。


基特·哈灵顿客串《驯龙高手》宣传片并不只是因为自己得到龙妈真传,对“驯龙”有什么心得。实际上他在《驯龙高手2》里就为一个角色配过音。

这个角色名叫“艾瑞特”,是个捕龙的猎人,这次也将回归《驯龙高手3》。梦工厂的动画师是按照因纽特人的形象来塑造他的,刚出场时他与龙为敌,甚至把抓来的龙卖给大坏蛋Drago,供其组建“龙军”。不过被龙救过一次后,他就转变了。现在的他不再抓龙,反而会帮助保护龙,对小嗝更是忠心耿耿,成了他最可靠的左膀右臂之一。

《驯龙高手3》是三部曲的大结局

将于明年2月22日上映的《驯龙高手3》是梦工厂“驯龙”系列的大结局,这套三部曲的导演迪恩·德布洛斯表示,他希望这个从2010年开始的故事能有一个明确的结局。换言之,《驯龙》系列不可能没完没了地拍下去。

其实《驯龙》系列的原著也是有大结局的,该书作者克里希达·考威尔在最后一册中解释了为何我们今天看不到龙了。电影的叙事会不太一样,但同样将解答“龙为何消失”、“今天还有龙吗”、“龙还会回来吗”这些问题。


《驯龙高手3》将会是梦工厂“驯龙”系列的大结局。


“无牙仔”要恋爱了

《驯龙高手》的主线一直都是维京少年“小嗝”的成长,无牙仔似乎没什么变化。《驯龙3》中“无牙仔”终于有所突破。


“无牙仔”遇到令它心动的小母龙“光煞”。


促使无牙仔成长的,是一条他的异性同类,小嗝给她起名——“光煞”。这是只通体白色的小母龙,性子有点野、令人捉摸不透。她还有一种特别的能力,那就是喷出火圈,穿过去就能隐身。这个和无牙仔产生闪电的能力异曲同工。

无牙仔在遇到“小白”之前还以为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只“夜煞龙”。因此,他对“小白”格外好奇,继而产生好感。可是无牙仔从没学过如何与同类相处,更别说恋爱了,他都是靠着自己体内的本能追求“小白”。幸好,他有小嗝这个“狗头军师”,约会时小嗝躲在暗处教他怎么讨女孩子的欢心。

有情“龙”终成眷属。


大胡子“小嗝”

并不是只有无牙仔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小嗝也和同部落青梅竹马的女战士“阿斯特里德”产生了感情。


小嗝找到灵魂伴侣。


经过前两集中的种种磨难后,小嗝和无牙仔已各自成长为其族群领袖。在《驯龙3》的预告片和海报上我们可以看到,小嗝都已经长出一脸大胡子,再不是从前那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了。


小嗝已经长出一脸大胡子。


隐藏的世界

《驯龙3》副标题里那个“隐藏的世界”是维京部落里流传的一个古老的传说,杰拉德·巴特勒配音的Stoick酋长在儿子小嗝幼年时就曾给他讲过这个故事,故事里“隐藏世界”是一个藏在世界尽头大瀑布后的世界,那里是所有龙的故乡。


传说中的“隐藏的世界”入口。


Stoick酋长终身致力于找到那里、封印隐藏世界,以绝龙患;但小嗝另有打算,他要让全部落的人与龙迁居到“隐藏世界”,打造一个人与龙的乌托邦,以躲避外面世界的满满恶意。


“讨厌的格里梅尔”

这个打算,随着大坏蛋“讨厌的格里梅尔”的出现变得更加迫在眉睫。

格里梅尔是个贪婪狡诈的猎龙人,正是他的捕猎让“夜煞”龙几近灭绝,现在他更是要消灭所有的龙,而“无牙仔”就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大坏蛋“讨厌的格里梅尔”。


格里梅尔思想偏激、目的明确,还有颗聪明的大脑,这让其危害性成倍放大。当他率着浩浩荡荡的水军向主人公的部落进军时,不光是龙受到威胁,维京人也将成为牺牲品。为了拯救部落,小嗝毅然决定带领龙和部族居民去那个“隐藏世界”定居。

为“格里梅尔”配音的,是老牌演员F·穆雷·亚伯拉罕,他曾在1984年的《莫扎特传》里演过害死莫扎特的宫廷乐师萨列里,并因此获得那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另外他还演过韦斯·安德森的《布达佩斯大饭店》等片。可以说,F·穆雷·亚伯拉罕的加盟令《驯龙高手3》增色不少。

□撰文NEMO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付春愔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