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廉政风云》“天下无双”特辑。片方提供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近日,电影《廉政风云》曝光了“天下无双”特辑,麦兆辉、庄文强两位“黄金搭档”重聚,揭秘反腐大片起源灵感及创作心得。《廉政风云》由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方中信、袁咏仪、陈家乐、汤怡联袂主演,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林嘉欣拔刀怒对张家辉。片方供图


特辑开篇回顾了麦兆辉与庄文强近20年的合作生涯,《无间道》系列、《窃听风云》系列等“麦庄”作品成为一代人心中不可磨灭的港片经典,今年国庆档的《无双》也口碑票房双收。而今,麦兆辉、庄文强重聚《廉政风云》,《无双》班底再战银幕,掀起春节档反腐风云。

 

刘青云、张家辉双雄对峙。片方供图


此次特辑中,众主创现身解读了电影的幕后故事。导演麦兆辉揭秘此次影片取材于现实案件,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2003年在廉政公署,有一个走私香烟的案子,证人还没有出庭,就被三个香港男子杀害了,引起了我的兴趣”。监制庄文强则讲述了拍摄过程中两人的创作过程:“其实我们想故事的方法很简单,第一创作一个人物,第二创作一个困境。”

 

麦兆辉指导刘青云、林嘉欣。片方供图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