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亮相《印度暴徒》首映礼现场。图源:片方提供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2月24日,由阿米尔·汗主演的印度动作冒险喜剧电影《印度暴徒》于北京电影学院举办首映礼,结束了全国8大城市、7所高校的宣传活动后,阿米尔·汗来到最后一站北京,虽然经历了漫长疲劳的宣传期,现场他依旧显得“元气满满”。


从《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到《神秘巨星》,阿米尔·汗的电影一贯聚焦于社会现象,反映社会问题,新片《印度暴徒》也不例外。该片讲述了19世纪30年代的印度,由阿扎德(阿米特巴·巴强饰)领导的一群自由斗士“印度暴徒”揭竿而起,反抗英国东印度公司殖民的故事,在印度一经上映,便接连创下多个票房纪录。


《印度暴徒》中文海报。


电影中,阿米尔·汗扮的弗朗基是一个江湖混混,在谈到角色最吸引他的地方,他说这个角色很特别,就像印度版的韦小宝,满嘴跑火车,“你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好像只在乎钱,这一点非常很吸引我。”这个角色也给了阿米尔·汗极大的挑战,为了饰演一个和本人完全相反的角色他也煞费苦心,相比片中的大量的动作戏份,他坦言如何塑造人物更难。


王宝强以圣诞老人造型现身现场。


此前,阿米尔·汗就在采访时表达过对中国武侠小说的喜爱,尤其是金庸的《鹿鼎记》,弗兰基也与韦小宝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对此,阿米尔·汗表示对中国的感情并不仅限于武侠,现场他再次公开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来中国拍戏”。此外,王宝强作为特邀嘉宾以一身圣诞老人打扮搞怪登台,为阿米尔·汗送上圣诞帽及贴心祝福,两人完成世纪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