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产电影终于扬眉吐气,在“狂轰滥炸”的海外引进片战况中,不少华语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都通过踏踏实实的讲述故事,受到了更多大众的认可和追捧。其中不少新锐导演在今年表现突出,为寒冬预警的市场带来了一丝希望。


文牧野首次执导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便以超高完成度的现实题材,收获超过30亿的票房,并持续性的引发社会话题;黄渤“跨界”做导演的处女作《一出好戏》也并未刻意讨好观众,而是用荒诞、魔幻的手法,大胆揭露了人性善恶。


而几位新锐女导演的作品,则在2018年异军突起,刘若英执导的《后来的我们》戳中不少年轻观众的泪点;苏伦执导的《超时空同居》用独具想象力的“超时空”讲述了一段奇幻的爱情故事;张歆艺的导演处女作《泡芙小姐》唯美地表达了勇往直前的爱情态度。


此外,由吴昱翰执导的《李茶的姑妈》、小沈阳执导的《猛虫过江》、包贝尔执导的《胖子行动队》几部喜剧电影,虽然口碑上差强人意,却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吴奇函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