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缘”和“圈粉能力”是年轻演员的立足根本之一。2018年,有不少年轻演员便凭借极具话题度的作品,一度成为微博热搜红人。在电视剧《柒个我》中,张一山首次尝试一人分饰七角,并在饰演粉红色可爱系的“莫晓娜”时上演花式比心,引发不少圈中好友和粉丝们的争相模仿。年度“神剧”《延禧攻略》让吴谨言饰演的“魏璎珞”成为热搜专业户。而朱一龙也凭借《镇魂》圈粉无数,“镇魂女孩”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群体标签。新晋小生彭昱畅则凭借《快把我哥带走》等多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收获大量好评。


而不少演员也因极具爆发力的演技,和全新的自我突破,令观众耳目一新。《香蜜沉沉烬如霜》凭借“萌系”恋爱成为不少年轻人茶余饭后的话题,剧中,杨紫用古灵精怪的演绎,精准还原了单纯善良的花神之女锦觅。同时,剧中的男主角色也令邓伦成为新晋“国民老公”。此外,鞠婧祎在《芸汐传》中首次独挑大梁,表现不俗。凭借《你好,之华》被提名金马奖最佳女配的张子枫,在主演的《快把我哥带走》中赚足了观众眼泪和讨论热度。


欢迎大家参与投票,选出你心中2018年度人气演员。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