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张赫)1月9日,电视剧《天衣无缝》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出品人任泉,导演李路,编剧张勇,主演秦俊杰、徐璐、陆毅、胡海峰、张芷溪、朱刚日尧、莫小奇等人悉数到场。现场陆毅透露徐璐饰演的贵婉在第一场戏就领了盒饭,全剧都“活”在闪回当中,“徐璐在我们戏里演的是个魂儿。”徐璐则笑称,“虽然我一上来就领了盒饭,但整部戏我还是很开心。”据悉《天衣无缝》将于1月10日登陆浙江卫视。


发布会现场。官方供图

 

《天衣无缝》是张勇继《一触即发》《伪装者》之后“谍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出品人任泉透露已经很久没有投资影视作品了,但拿到《天衣无缝》的小说时,不仅3天就看完,而且一星期后便决定要重金投拍,“因为我相信这部戏给大家的影响和震荡是非常强烈的。”


导演李路则在拍完《人民的名义》后选择了《天衣无缝》,他坦言《伪装者》的成功有目共睹,任泉和张勇“两大坐标”让他决定拍摄这部谍战作品。他透露,《天衣无缝》中有近20个《人民的名义》的主演,“如果想看《人民的名义2》,大家可以先看《天衣无缝》。我们希望收视率可以有很大突破,超不了8,争取超3。”

 

在《天衣无缝》中,陆毅饰演了资家大哥资历群,为了信仰不惜一切代价,与徐璐饰演的贵婉是一对恋人。任泉透露,陆毅为了《天衣无缝》放弃了高片酬的其他作品,什么条件都不谈就毅然拍了这部戏。


秦俊杰饰演了资家小少爷资历平,他坦言,这部剧最大的挑战便是变换多种身份,“教授、教书匠、钢琴师、魔术师、画家,还演了个女人。多变性是最难的,每个老师都给我支了好多招。”


作为该剧的“灵魂人物”,饰演贵婉的徐璐第一场戏就“领了盒饭”,但全程都以“闪回”的方式贯穿始终,“贵婉是一个名门闺秀,但她有自己坚持的信仰,她也一直在朝着自己的信仰努力。虽然她很早就领了盒饭,但贵婉的精神一直都在。”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