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1月10日上午11时,著名导演林岭东的出殡仪式在香港沙田宝福山纪念馆福海堂举行,林导生前好友郑保瑞一早到场打点,亲友代表落泪送别,并对媒体表示希望出殡仪式不被打扰,能够安静地做最后的送别,以屏风阻隔媒体,白布遮盖出殡车窗和坐位,十分低调。



1月9日,导演林岭东家属就在这里设灵,接受祭拜。导演杜琪峰、编剧游乃海、导演郑保瑞等现身灵堂送别。正在澳门拍戏的周润发特地向剧组请假回港送老友最后一程,大概18时10分左右与发嫂陈荟莲以全黑素服现身。因发哥1月10日要继续开工,所以没能出席当日的出殡仪式。


周润发与发嫂前来送别好友。

杜琪峰现身。


周润发与导演林岭东是同期香港艺员训练班学员,也是非常重要的合作者,两人曾合作过《监狱风云》系列,《龙虎风云》《侠盗高飞》等作品,林岭东曾凭借《龙虎风云》在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获颁最佳导演奖,发哥则拿到了最佳男主角。


据悉,香港著名导演林岭东上月29日在马鞍山寓所猝逝,终年63岁。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