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武芝)《歌手2019》首期节目于1月11日晚10点开播,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张芯、Kristian Kostov七组歌手首发亮嗓。

 

吴青峰第一位登台演唱《燕窝》同时担任音乐串讲人,张芯演唱《可汗山》,逃跑计划演唱《一万次悲伤》。具有俄罗斯和保加利亚双国籍的“00后”歌手Kristian Kostov演唱了个人成名曲《Beatutiful Mess》,他在编曲中加入了二胡和大鼓等中国风元素作为给中国观众的初次见面礼。杨坤演唱了《我比从前更寂寞》、齐豫演唱了《最爱》、刘欢演唱了《夜》。

 

“00后”歌手Kristian Kostov。图片来自官方微博


最新一季《歌手》的节目投票和成绩揭晓机制相比往年发生了变化。首先,本季成绩将以电子票与纸质票各占50%的比例来统计,音乐合伙人可在歌手竞演过程中得知实时的电子票成绩排名。

 

其次,歌手将不再集合等待结果宣布,而是以拆信封的方式获悉部分排名,若打开“排名信封”,歌手将得知该名次的获得者;若打开“歌手信封”,则将了解该歌手的个人排名,但当期排名后三的歌手,其信封内为空白,成绩将会在下期揭晓。

 

刘欢获得《歌手2019》首期竞演第一名。图片来自官方微博


首期节目竞演排名如下:

第一名:刘欢

第二名:吴青峰

第三名:齐豫

第四名:Kristian Kostov

杨坤、逃跑计划、张芯的信封为空白,竞演成绩将在下期揭晓。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