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王》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讯 (记者周慧晓婉)1月14日,由温子仁执导的超级英雄电影《海王》全球票房正式突破10亿美元大关,粗报10.2亿美元,成为华纳第5部全球票房“10亿美元级”电影,也是7年来的第一次(华纳上一部10亿美元电影,是2012年的《霍比特人1》)。对比其他超级英雄大片,《海王》是继漫威《黑豹》(13.4亿美元)后,全球票房第二高的非续集超级英雄单人电影。


目前,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以10.8亿美元的票房位居DC漫改电影第一,《海王》第二。但仍在上映的《海王》也有可能超越《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成绩,成为DC漫改史上的第一。


至截稿前,中国市场为《海王》贡献出2.9亿美元(19.8亿元)的票房份额,并即将突破20亿元,超过该片在北美本土的2.7亿美元票房,成为全球最大票仓。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