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周杰伦在ins上分享了《以父之名》的MV,并配文称:“告诉你们为什么我很少听别人的歌,因为我16年前写的歌,到现在还在流行。”

 

能这样傲娇回答歌迷问题的只有“小公举”周杰伦本人了。《以父之名》曾收录在周杰伦2003年发行的专辑《叶惠美》中。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周杰伦的父亲周耀中,还因当年全亚洲超过五十家电台同步首播并有八亿人收听,因此将每年的7月16日定为“周杰伦日”。

 

时间追溯到周杰伦出道的19年前,那时还流行着CD唱片机,新人周杰伦发行了首张大碟《JAY》,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天马行空的《范特西》到回归童真的《周杰伦的床边故事》,从热血沸腾的金马之作《头文字D》到自导自演的文艺片《不能说的秘密》,从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到进军好莱坞电影市场,他是华人之光,让整个世界铭记了 “周杰伦 ”的名字。

 

这些年来,周杰伦这棵乐坛常青树一直不停地突破着自我。他大胆且极富创造性地将R&B及电子乐等欧洲音乐风格,与亚洲古典音乐相融合,开创属于自己的"周式曲风",专辑销量也频频突破百万。

 

当大家都夸周杰伦是难得一见的音乐天才时,周杰伦说,“天分不代表什么,我只是天生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