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1月19日,吴秀波的妻子何震亚通过吴秀波工作室发布声明,回应吴秀波“出轨门”女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拘捕一事。何震亚称,她的家庭遭受了长达一年半的威胁和恐吓,对方多次索要钱财,从几百万到几千万,并透露陈昱霖有团伙,“我们一直尽力规劝,尽力忍让,出于宽容出于保护”,“但对方及其团伙却愈演愈烈”。何震亚表示,相信司法机关会给出公正的判决,“我只是希望家人孩子能不再被恐吓骚扰。”

 


1月18日,演员陈昱霖父母用女儿的微博账号发布公开信,称从去年中秋节女儿自曝与吴秀波的关系之后,吴秀波及其经纪人、律师便要求陈昱霖出面澄清并愿意以经济方式补偿,双方达成协议后女方到国外安心养病。然而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主动让陈昱霖回国,次日女方便在机场被公安局带走,并因被指控涉嫌敲诈勒索罪而被关押。陈昱霖父母表示,吴秀波的律师告诫他们不要以任何方式对公众进行披露,否则会面临法律制裁,“只是我们女儿已有七年时光所托非人,纵有千错万错,吴秀波先生又如何忍心将感情纠葛付诸于法律。”随后吴秀波方发布律师声明,称该公开信内容不属实,已将此情况反映给公安机关,并将追究发表人的法律责任。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