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Andy Vajna。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1月21日,据外媒报道,知名匈牙利制片人Andy Vajna去世,终年74岁。至于死因尚未公布,据称他已经患病多年。曾与Andy Vajna多次合作的影星阿诺·施瓦辛格在社交网络上发文悼念,称他是“最好的朋友,并且他证明了不一定要大公司才能拍出巨作,我会永远怀念这位挚友。”

Andy Vajna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制片人之一,作为制片人,有59部电影与他的名字有关,包括《第一滴血》系列和《终结者》系列,还有1990年版的《全面回忆》、1995年的《特警判官》、传记片《贝隆夫人》、《虎胆龙威3》等。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威利斯、史泰龙和施瓦辛格三位动作巨星都曾与Andy Vajna有过合作。


Vajna曾帮助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复兴本国电影业,维克托也在社交媒体上悼念他,称他是匈牙利最伟大的电影人。在电影支持系统整合之后,Vajna负责创建匈牙利国家电影基金会。匈牙利国家电影基金会发表声明表示,“Vajna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匈牙利根,始终关注国内电影行业,他作为政府专员,一直致力于为匈牙利电影业,在他指导下的匈牙利电影,在一些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沿。”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危卓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