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武芝)由于正担任制片人,吴谨言、茅子俊、聂远等主演的古装剧《皓镧传》已于1月19日在爱奇艺上线播出,目前爱奇艺VIP可看14集。该剧讲述了从战国晚期秦赵争锋至秦王政铲除了丞相吕不韦和长信侯嫪毐集团始得亲政这一历史跨度的故事。


《皓镧传》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记者登录豆瓣《皓镧传》的页面,发现《皓镧传》开播当日的确出现了数量众多的1星差评,差评多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对女主角吴谨言演技的质疑;二是剧中女主角李皓镧形象与其历史原型赵姬在正史上的评价不符;三为战国时期纸张并未被发明而女主角李皓镧却用纸写字。


1月22日于正在微博发文回应观众差评称,“我原以为《延禧》之后可以改变这个的‘于一星’命运,但《皓镧传》仍然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宿命。”但他也认为打分是观众的权利,并表示,“唯一的恳求就是打完一星后,请继续骂,请继续批,但骂他十句后,也留下一句这剧到底不好在哪里,到底哪里还需要改进。”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