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1月22日,由周星驰自编自导,王宝强、鄂靖文、张全蛋等主演的喜剧片《新喜剧之王》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活动现场,在20年前《喜剧之王》中出演“柳飘飘”的张柏芝发来一段VCR,表达对影片的祝福。周星驰表示,当初开拍《新喜剧之王》的时候没有告诉张柏芝,拍完之后才告诉她,虽然她没有出演角色,但是在里面有参与粤语版配音,“我和她一起配了其中一场戏”。据悉,影片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鄂靖文因自己经历和角色相似被选为“星女郎”。 


发布会现场,作为影片主角的鄂靖文也首次与媒体见面,被问及如何被选为“星女郎”,鄂靖文表示可能是星爷觉得自己的经历和“如梦”这个角色很像,对表演很轴,并且“很抗揍”。


导演周星驰和演员王宝强在现场分享拍摄经历。


《新喜剧之王》开拍的消息被曝出之后,就有一些网友质疑周星驰“除了炒冷饭,你还会干什么?”周星驰在现场也回应了网友们的质疑,“其实我炒过扬州炒饭,真的没有炒过冷饭。”主持人则接着说道:“我觉得你炒了四个字的冷饭,‘努力,奋斗’,炒了20年。”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许乔洋  校对 郭利琴  图片及视频由片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