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1月26日中午,导演林岭东的追思会在香港中环举行,追思会是由杜琪峰、徐克、岑建勋、张艾嘉组成的追思委员会组织,因为场地有限不设花篮、花圈。下午1点左右,林岭东生前好友及合作过的电影同行,杜琪峰、张艾嘉、许鞍华、古天乐、任达华、关锦鹏、陈木胜、施南生、卢海鹏、张耀扬、姜大卫、叶倩文、林家栋、向华强、张孝全等人相继到场。 

 

杜琪峰作为林岭东追思委员会的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林岭东是个热爱电影,私生活简单低调的人,还透露了林岭东妻子将林岭东剩下的酒在今天拿出来跟好友分享,大家也会说一下和林导演一些开心的往事。被问及现在心情好一点了吗?杜琪峰说:“好不了的,那是我四十多年的好友。”

 

与林岭东在《侠盗高飞》中有过合作的任达华也赶到追思会现场,他坦言等下要乘坐飞机飞往北海道拍摄,为了参加追思会特意改签了航班,“没办法,今天一定要来参加追思会。”

 

演员张家辉也来到了林岭东追思会,他表示自己其实一直和林导沟通一个拍摄计划:“一直以为可以和林导演合作,我们每次开会都会谈很久。大家对林导演的印象都是以动作片居多,这次是文戏,很可惜因为对方的离开而搁置了。”

 

导演林岭东于2018年12月29日在香港马鞍山寓所猝逝,终年63岁。

 

许鞍华、任达华、古天乐、张家辉、杜琪峰现身林岭东追思会。图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