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周慧晓婉)1月27日,第五十一期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科幻电影展映会在中国科技馆举办,同时,科幻电影《流浪地球》3D版本进行了全球首次放映。展映会后,电影导演郭帆参加了《流浪地球》电影研讨会,分享了电影中的科学与科幻。展映会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向电影编剧、制片人龚格尔颁发了中国科技馆馆藏证书,这是中国科技馆首次将电影作品收为馆藏。


研讨会上,《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讲述了自己拍摄本片的初心和感受。他说自己从小是个科幻迷,拍摄科幻片是自己的一个梦想,制作这部电影借鉴了好莱坞电影工业很多的流程和方法,拍摄前就制作了三千张的概念设计,从编写剧本的世界观开始,参与创作的同事越来越多,一共有七千多人。因为经验和技术的原因,克服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也留下了一些遗憾。


郭帆表示,目前影片还没有正式上映,作为创作者还在惴惴不安,希望电影能够有好的市场反应,用口碑和品质赢得观众。同时,他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让更多导演尝试科幻题材、让更多投资人相信、让中国的电影工业一步步更加完善,“只有一部《流浪地球》称不上是中国科幻元年,更多高质量科幻片的出现才有更大的意义,为此我会继续努力。”


郭帆。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