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1月28日,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由郭帆执导,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领衔主演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发布会。现场吴京聊起他来客串的经过,当时导演郭帆找他帮忙串戏,“串着串着,超支了,没钱了。我都参与进来了,那我就投资呗。拍着拍着,不对啊,我怎么客串了31天啊?行,没关系,为了我们伟大的科幻事业,客串吧!客串到最后,导演又说,京哥,钱又不够了,您能不收钱吗?我说好,我就没收钱。所以这是一个骗子你知道吗?”

 

作为原著作者的刘慈欣看过影片后给予了高度评价:“《流浪地球》第一次把中国人对故土和家的情感在太空尺度上展现出来,震撼心灵。我的小说是以流浪开头的,而郭帆导演则让它回家。”据悉,影片讲述了太阳急速衰老膨胀,地球面临绝境,人类为了自救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寻找新家园。该片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左起:演员吴京、导演郭帆、作家刘慈欣在活动现场分享拍摄经历。片方供图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