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 杨畅)1月31日,麦特文化董事长陈砺志发微博透露,王源已被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恭喜学霸小孩王源喜提录取通知书!那么春节……休假取消,游戏不可以,多赶点工作吧。” 据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该消息属实。随后王源在微博上发了一颗红心,疑似对该事件的回应。



2018年12月,有网友偶遇王源参加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面试。在近期播出的《经典咏流传》节目中,王源也首度回应出国留学的心情,“这个其实是我一个蛮难的决定……我之后学习的重心要放在音乐上。”王源表示,18岁了特别纠结,一直在想到底想要什么、喜欢什么,明年要考大学了,于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要把我之后学习的重心放在音乐上,如果我在国内一直走大家意料之中、情理之中的路,可能就一直走下去,平平稳稳也不会有什么起伏,但是我觉得把重心放在音乐上这件事情,唯一对我有利的因素,就是我喜欢音乐,但其他各方面,家人、朋友、工作都其实对我是不太有利的”,坦言为此纠结许久,最后说:“反正我才18岁,我就算耽误几年,我回来也才20出头,这么好的年纪,就是用来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图源艺人工作室官微


新京报记者 杨畅 张赫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