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自《波希米亚狂想曲》后,又一部音乐人传记电影将开拍。据外媒1月31日报道,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传记电影《爱的力量》将于2020年上映,该片由法国女演员瓦莱丽·勒梅西埃自导自演。影片将会出现多首席琳·迪翁授权的经典歌曲,包括《My Heart Will Go On》《All by Myself》《I'M Alive》等。


席琳·迪翁。图/视觉中国


《爱的力量》从席琳·迪翁的童年讲起,她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魁北克,是家中第十四个孩子。12岁时,她就录制了第一首歌,歌曲由她和母亲、哥哥雅克一起创作。她的另一个哥哥迈克将这首歌交给了经纪人雷尼·安杰利(René Angélil),多年后安杰利成了席琳·迪翁的丈夫。安杰利以抵押自己房子为代价帮助席琳·迪翁推出了第一张专辑。1994年12月,两人结婚,安杰利因喉癌于2016年1月去世。


《爱的力量》导演瓦莱丽·勒梅西埃说,她是被席琳·迪翁对安杰利去世的悲痛所打动,进而了解了关于席琳·迪翁、雷尼·安杰利更多的故事。“我发现他们的爱情故事给人力量,还有他们的幽默。我也更好地理解了席琳的妈妈、雷尼以及席琳本人是如何将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孩打造成了国际巨星。”


瓦莱丽·勒梅西埃曾主演过《巴黎淘气帮》《奶奶的葬礼》等影片,也曾自导自演过《玛丽·弗朗辛》《纯羊绒》,同时她也是一位歌手,经常在巴黎上演个人秀。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