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方索·卡隆执导电影《罗马》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第71届美国导演工会奖公布颁奖结果。电影类方面,阿方索·卡隆凭借《罗马》获最佳导演,《八年级》的导演博·伯翰获最佳长片处女作导演。电视类方面,亚当·麦凯凭借《继承之战》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导演,《巴瑞》的导演比尔·哈德尔则获得喜剧类剧集最佳导演,本·斯蒂勒凭借《逃离丹尼莫拉》获得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导演。

 

美国导演工会奖(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简称:DGA)是由美国导演工会为表彰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导演而颁发的年度奖项。因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中,有不少人就来自美国导演工会,因此该奖项也被认为是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风向标之一。

 

完整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罗马》

最佳长片处女作导演:博·伯翰《八年级》

纪录片最佳导演:蒂姆·瓦德尔《孪生陌生人》

 

电视剧类:

剧情类剧集最佳导演:亚当·麦凯《继承之战》“Celebration”

喜剧类剧集最佳导演:比尔·哈德尔《巴瑞》"Chapter One: Make Your Mark"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导演:本·斯蒂勒《逃离丹尼莫拉》

最佳儿童节目导演:杰克·詹姆森《芝麻街》"When You Wish Upon a Pickle: A Sesame Street Special"

最佳真人秀导演:罗素·诺曼《国际名厨争霸赛》日本篇

最佳综艺/脱口秀/新闻/体育节目导演(特别类):Louis J. Horvitz《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最佳综艺/脱口秀/新闻/体育节目导演(定期类):唐·洛伊·金《SNL》亚当·德赖弗、坎耶·韦斯特篇

最佳广告导演:斯派克·琼斯Welcome Home, Apple Homepod – TBWA \ Media Arts Lab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