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畅)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2019年“超级碗”在本届中场秀嘉宾由魔力红乐队(Maroon 5)联手特拉维斯·斯科特(Travis Scott)和大冯波(Big Boi)共同担纲,在现场“M”字的舞台上,魔力红乐队一连表演了《Harder to Breathe》、《This Love》、《Girls Like You》、《She Will Be Loved》、《Sugar》、《Moves Like Jagger》等多首热单,主唱亚当·莱文(Adam Levine)在唱到兴起时,更是一把脱掉衬衫,尽显“骚当”本性。


如果说亚当·莱文是魔力红乐队的“主心骨”,那一点也不为过。凭借独特的嗓音和随性的舞台表现,这位帅气的主唱被歌迷冠以“骚当”的爱称。随着《美国好声音》的持续走红,作为导师的他更是身价和人气连番上涨。新京报带你认识这位一点不符合正宗摇滚乐手的定义、不遗余力地兜售每一寸魅力的“魔姓”主唱。



1,7岁父母离异


1979年3月18日,亚当·莱文出生于美国洛杉矶,他的父亲是零售连锁店M. Fredric的创始人,母亲则是一名招生顾问。在7岁父母离异后,亚当·莱文就开始了平日和母亲在一起,周末和父亲一起度过的日子。他总是说自己从母亲身上获得的艺术细胞,因为母亲喜欢的西蒙和加芬克尔、披头士乐队等音乐人,是他“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高中组乐队,首张专辑只卖出5000张


在高中时期,亚当·莱文便沉迷于音乐中,当时他遇到的音乐伙伴杰西·卡麦可和米基·麦登日后都成为了魔力红的一员。但最初,他们三人和另一位高中同学组成的乐队名称叫做Kara's Flowers,在1994年成立后,这支乐队的首场演出是在加州西好莱坞的一家名为“威士忌a Go Go”的夜总会举行的。1997年8月,Kara's Flowers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第四世界》,尽管人们对这张专辑的期望很高,但很可惜它几乎没有成功——只卖出了约5000张。 图说:《第四世界》专辑封面



3,乐队改头换面,Maroon 5正式成立


在休息、重整阶段,亚当·莱文与伙伴们尝试了几种不同的风格,包括乡村音乐和民谣音乐,后来他们决定将流行音乐作为基础风格。莱文解释了乐队改头换面的必要性:“我们实在厌倦了做一个典型的摇滚乐队,我觉得我需要从别处寻找声音上的灵感。”后来,乐队在加入了第五人詹姆斯·瓦伦汀后,正式改名为“Maroon 5”。随着一轮又一轮巡演的进行,PJ Morton、山姆·法拉尔也相继加入乐队,成为正式成员。


2011年全美音乐奖后台


4,魔力红首张专辑拿下格莱美,开创“金曲大户”


2002年,魔力红乐队发布首张专辑《Songs About Jane》,总销量突破1100万张,后来,他们凭借这张作品摘下了第47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此后,魔力红乐队便开始了“金曲大户”之路,如2011年发布的向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致敬、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合作的歌曲《Moves Like Jagger》,就成为多个国家的冠军单曲,红遍全世界的大街小巷。


《Songs About Jane》专辑封面


5.当“好声音”导师,拿奥斯卡


除了音乐之外,亚当·莱文还跨界多个领域。自2011年4月开始,莱文一直身处《美国好声音》(The Voice)的评委阵容,他帮助自己的队员Javier Colon、Tessanne Chin、Jordan Smith拿到了《美国好声音》不同赛季的冠军。2012年,他还首次以演员身份参与《美国恐怖故事》第二季,出演一个新婚摄影师。后来,他还与凯拉·奈特莉、马克·鲁法洛一同参演电影《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他为该影片创作的主题曲《Lost Stars》获得了第87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


6. 几段恋情都是模特,与维密天使修成正果


亚当·莱文有几段为众人所知的恋情。


2009年起,亚当·莱文开始和模特儿安吉拉·贝洛特约会,两人在机场被捕捉到一同进出的镜头,然而这段恋情只持续了一年。


2010至2012年,亚当·莱文与维密天使安妮·芙雅利茨娜坠入爱河,两人在一家画报杂志的泳装派对上相遇,开始交往,但可惜的是,后来两人因个性缘故分手。


2012年5月,莱文与另一位维密天使贝哈蒂·普林斯露开始交往,两人终于修成正果——于2013年7月25日订婚,2014年7月19日结婚。


与超模妻子贝哈蒂·普林斯露


新京报记者 杨畅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