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周慧晓婉)作为全年最火的档期,每年的春节档都备受关注。2019年春节档有多部影片上映,根据猫眼票房数据统计,截至到2月5日18点9分,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突破12.8亿,打破了春节档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纪录(2018年大年初一单日总票房达到12.7亿,2017年大年初一的票房数据则是8亿),除了票房,今年大年初一的排片超46万场也创了历史新高。至截稿前,《疯狂的外星人》票房已达3.6亿,《飞驰人生》收获了2.71亿票房,《新喜剧之王》则收获2.36亿票房,成为大年初一8部热门新片中的票房前三。


如今,春节档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井喷档期。2018年春节档创造的56亿票房,已接近全年票房的十分之一,同时档期内也诞生了2018年度票房冠亚军《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而今年影片的预售成绩就已超过去年同期,春节档能否创造新的票房纪录值得期待。


猫眼电影专业版18:09时的票房数据截图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危卓 陆爱英